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 東京交通-京濱東北線

JR京濱東北線 / JR Keihintohoku Line(藍色系列)〜 橫跨神奈川(橫濱)・東京・琦玉 〜

京濱東北線

  JR京濱東北線由神奈川縣的大船為起點,經橫濱,東京開往琦玉的大宮方向,主要經停車站為橫濱・川崎・品川・東京・秋葉原・上野・大宮。在品川站至田端站區間內與JR山手線並行,可同站台換乘。每天10:00~15:00由品川站至田端站區間施行快速運行,經停車站為品川・高輪Gatway・田町・浜松町・東京・神田・秋葉原・御徙町・上野・田端。這區間前往以上經停車站以外的車站,需途中換乘山手線。

  為讓外國人容易識別,京濱東北線也採用了線路編碼,京濱東北線的編碼為JK,以大船站為起點JK01,大宮站為終點JK47,品川站編號為JK20,東京站為JK26,上野站為JK30,以此類推。

換乘要點

  JR京濱東北線與東京地鐵東京都營地鐵以及民營私鐵各線均可換乘。換乘時只要注意觀察車內或站內的換乘標誌,按標誌牌指明的方向行進,既可順利完成換乘。有何疑問時,可向車站的站員詢問。

乘車提示

  京濱東北線貫穿東京的南北,沿線有眾多商務區和大型樞紐站,是當地日本人上班通勤搭乘最多的線路,尤其是琦玉~東京之間,以及東京~橫濱之間的人員流量很大。平日早上通勤高峰時的乘車率高達100%以上,擁擠不堪。因此建議遊客千萬不要在高峰時間段攜帶大行李乘車。最好盡量避免在07:30〜09:30之間搭乘京濱東北線。

JR京濱東北線 線路圖

JR京濱東北線 線路圖

主要車站間發車時間

JR京濱東北線起點之終點全程運行時間大約為2小時。

東京發車 上野方向
東京車站: 首班車04:45〜末班車24:43
上野發車 品川方向
上野車站:首班車04:33〜末班車24:22
※最新時刻表請檢索JR網站資訊。
JR京濱東北線電車

東京交通 JR京濱東北線電車

JR京濱東北線

JR京濱東北線電車上野站導向牌

JR京濱東北線列車

JR京濱東北線快速列車

東京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