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造幣局Japan MINT / 造幣局

  • 歷史建築物
  • 美術館・博物館
  • 櫻花景點
造幣局本局

大阪造幣局本局

  大阪造幣局位於大阪大川河畔,歷史上是日本國家造幣局的總部,現今的大阪造幣局已經是大阪的著名旅遊點之一,1971年建立了造幣局博物館,將明治時代的紅磚建造的西洋風格的建築物保留,內部改為博物館,展出日本以及世界各國的約4000多種貨幣以及相關資料。

造幣局賞櫻Cherry Blossom Viewing / 桜の通り抜け

造幣局賞櫻

大阪造幣局賞櫻的遊客

  在大阪造幣局還可參觀日本紙幣的印製過程。參觀印鈔工場先觀看影視資料,然後由導遊帶領進入印刷車間參觀。遊客可看到紙幣是如何剪裁和打水印的生產過程,並可目睹剛剛印好的成捆的日幣。要想參觀大阪造幣局的紙幣生產過程需事先預約。

大阪造幣局櫻花夜景

大阪造幣局櫻花夜景

  大阪造幣局除上述參觀內容外,還有一個最吸引人的內容就是櫻花。大阪造幣局博物館前長約560米的通道兩旁種滿了126個品種約340多株櫻花樹,每到春天,這裡便是一片櫻花錦簇的美麗景象,遊人如織。

日本櫻花百選

「日本櫻花百選」之一

  在櫻花盛開時節的大約一週時間,造幣局內的這條原本不對外開放的道路也對外開放,遊客可從這裡穿過櫻花長長的櫻花林道,欣賞櫻花美景,花期間這裡便是一片櫻花錦簇的美麗景象,遊人如織。因此大阪造幣局還是大阪賞櫻的著名場所。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天満1-1-79
 電話
06-6351-6150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博物館 09:00-16:45 休息日…第三個星期三,年底年初,「櫻花通道」期間
參觀(需事先預約) 9:00・10:00・13:00・14:00 休息日…星期六・星期天・節假日,年底年初,「櫻花通道」期間
 交通方法
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站」2號出口歩行10分鐘。
地鐵界(堺)筋線・地鐵谷町線「南森站」3號或4號出口歩行15分鐘。
JR大阪環狀線「櫻宮站」歩行15分鐘。
JR大阪環狀線「京橋站」北口出口歩行15分鐘。
地鐵谷町線・京阪電鐵「天滿橋站」歩行15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