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法善寺橫丁Hozenji Yokocho / 法善寺橫丁

  • 繁華區
  • 美食街
  • 神社・寺院
法善寺橫丁

法善寺橫丁的石板路

  道頓堀川北側以老店和小店為主,南側著名的大店和餐飲娛樂綜合設施多一些。由道頓堀往南還有一條名為"法善寺橫丁"的小巷,是大阪的一條古香古色的特色餐飲街。

法善寺橫丁

法善寺橫丁

  法善寺橫丁位於道頓堀附近,所謂“橫丁”是小街小巷或胡同的意思,是緊鄰法善寺的一個小巷。法善寺橫丁是大阪的一條有代表性的老街,一條古老安靜而富有特色和風情的石板路,長80多米,寬約3米,將夠自行車對面相錯而過。

法善寺橫丁

擁有60家店鋪的餐飲美食街 法善寺橫丁

  東西走向的法善寺橫丁內,沿街兩側鱗次櫛比擠滿了各種老店老鋪,有日本菜館、酒吧、日式居酒屋、日本烤肉店、烤雞串店、拉麵店等,因此與其說是代表了大阪歷史文化的街巷,不如說是大阪道頓堀的一條極具特色的餐飲美食街,尤其是一近傍晚時分,巷內飄香,食客出入,各家店鋪家家燈燈紅酒綠,開始一天最為忙碌的時刻。旅遊大阪,逛道頓堀,在法善寺橫丁的小餐館裡品嘗大阪美食,小酌一杯,想必是一件愜意的事。

法善寺 水掛不動Hozenji Mizukakefudo / 法善寺 水掛不動

法善寺

法善寺

  法善寺横丁的深處,有座稱為法善寺的寺院,法善寺規模並不大,懸掛著很多盞供奉的獻燈,寺內供奉著日本的財神,是道頓堀一帶深受崇信的寺院,尤其是有賣買的商戶更是把法善寺當作發財致富的守護神。

法善寺水掛菩薩

法善寺內長滿青苔的“水掛菩薩(水掛不動)”的石像

  法善寺內還有一尊長滿青苔的日文名為“水掛菩薩(水掛不動)”的石像,意為“灑水菩薩”,據說前來法善寺許願求籤的香客要先持水舀給菩薩灑水沐浴淨身,然後再許願才能靈驗。這裡終日香客絡繹不絕,或祈祝生意興隆、或祈禱成就姻緣,都說非常靈驗,因此香火不斷。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2
 電話
06-6211-4152(法善寺)
 營業時間
各店不同 法善寺:自由參拜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四橋線・地鐵千日前線「難波站」14號出口步行6分鐘。
地鐵界(堺)筋線・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近鐵難波線「日本橋站」4-B號出口步行11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