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沖縄和平祈念公園Peace memorial park / 沖縄平和祈念公園

  • 墓地公園
  • 紀念館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

系滿市摩文仁丘陵的沖繩和平祈念公園

  沖繩島南部系滿市的摩文仁丘陵一帶是二戰時沖繩戰最大的激戰區,1972年在此修建了和平祈念公園。在遼闊的綠地內,以日本1府30縣10團體的名義修建了慰靈塔.碑,其它還有平和基石、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平和祈念堂、國立沖繩陣亡者墓苑等紀念設施。每年6月23日的慰靈日,在這里舉行「沖繩全體戰亡者追悼式」,以求恆久的和平。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丘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丘

  平和(和平)祈念堂聳立在平和祈念公園內的摩文仁的丘陵,內有平和祈念像雕塑。平和祈念堂高45M。祈念像雕塑由沖繩出身的藝術家,故山田真山氏創作,為表示對全體陣亡者的追悼和希望世界平和,他塑造這座高12M的「平和祈念像」前後曆經18年的歲月。與平和祈念堂相鄰的是「平和祈念堂美術館」,館內展示有畫家們為平和祈念堂的贈送的作品。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平和祈念堂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平和祈念堂

  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展覽介紹二戰中的沖繩之戰的有關資料,資料館分5個常設展覽室和教育兒童珍愛和平的展覽室,企劃展覽室構成。在「沖繩戰之路」為名的常設展第1展覽室,展示.講解沖繩之戰。第2~4展覽室展覽當地居民的証言。第5展覽室展示「太平洋要石」,介紹戰後由廢墟中重建沖繩的過程。

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

國立沖繩戰没者墓苑

和平祈念公園-國立沖繩戰没者墓苑

  「平和基石(和平之火)」設立在國立沖繩陣亡者墓苑前,背後是刻有沖繩之戰中所有陣亡人員的姓氏的石碑群,不分國籍、軍人還是民間人士 。1995年6月,為紀念太平洋戰爭.沖繩之戰結束50周年而修建。刻有陣亡者姓氏的黑色花岡石,以波浪形狀排列,沿3條通道向「平和廣場」方向伸延。據說揭幕式時碑上的人數陣亡者人數為234,183人,之後每年都有追加。

和平祈念公園

和平祈念公園-和平基石(平和の礎)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火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火與背後的墓地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火海邊風景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和平之火海邊風景

  

由和平之丘遠眺和平祈念堂

由和平之丘遠眺和平祈念堂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

  沖繩和平祈念公園交通:前往平和祈念公園交通由那霸乘89號或33號或46號公交車約45分鐘到系滿,換乘82號玉泉洞線公交車約30分鐘到平和祈念公園下車即是。自駕車由那霸約22公里,大約30分鐘車程。

DATA
 地址
沖繩縣糸滿市摩文仁444
 電話
098-997-2765
 門票
資料館300日圓 祈念堂450日圓
 營業時間
平和祈念公園6:00~22:00 公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方法
由那霸乘89號或33號或46號公車巴士約45分鐘到系滿,換乘82號玉泉洞線公車到平和祈念公園下車即是。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更多景點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