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Daiichimakishikosetsuichiba /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 市場
  • 美食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類

  沖繩那霸市內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是從戰後的黑市發展而成的自由市場,是那霸市內最大的自由市場,市場的中心區域是那霸市場本通商店街,市場內銷售魚肉蔬菜水果、海產乾貨、草藥、各種熟食、煙酒、服裝等,還有沖繩的各種土特產商品,大約有80~90家店鋪,真是應有盡有,叫賣聲此起彼伏,熱熱鬧鬧充滿市井氣息。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海鮮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海鮮

  在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周圍還有大大小小的草藥店、茶店,擺滿沖繩人喜食的苦瓜的蔬菜店等,市場內魚市的鮮魚櫃台最奪人眼球,平時不常見的什麼重喙鸚嘴魚、豹紋石斑魚等顏色鮮豔的各種熱帶魚類誘人食欲,當然也少不了琉球料理必不可少的沖繩黑豬肉。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大龍蝦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大龍蝦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不僅是海鮮市場,其實還是個大餐廳大廚房。那霸第一牧志市場的2層設有餐廳,遊人可將在市場內選購的海鮮交給店里烹調加工,當場品嘗,味道很鮮美,令食客們很滿意。還真有不少遊客慕名專門來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找海鮮,吃完早餐吃晚餐,連吃好幾頓。說起那霸美食,一定要去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嚐鮮,不然那就白來啦。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食堂的海鮮刺身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食堂的海鮮刺身令人垂涎欲滴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共有十幾家餐廳食堂,大都是當地琉球料理店,彙集了所有琉球特色料理,家家都有各自的拿手菜,什麼琉球麵、琉球黑豬涮肉、琉球甘味甜點、琉球苦瓜炒蛋,當然海鮮是少不了的,令人垂涎欲滴的生魚片刺身,煮魚等,令食客眼花撩亂。十幾家餐廳中選一家喜歡的進去入座,慢慢地點菜慢慢地品嚐就是啦。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夜光螺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新鮮的夜光螺

沖繩當地特色的豬肉麵

沖繩當地特色的豬肉麵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精肉店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精肉店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中央街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中央街

  由於原有的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已經使用了60多年,市場的建築過於老舊,目前那霸市正在進行翻建工程,而新的牧志市場預計要到2023年的4月才能開始使用。目前市場的各家店鋪在臨時的地點照常營業。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設施的入口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設施的入口

  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交通:前往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交通,可乘巴士到松尾巴士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由那霸機場可乘單軌鐵道16分鐘到牧志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

DATA
 地址
沖繩縣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10-1
 電話
098-867-6560
 門票
 營業時間
8:00~21:00(各店不同)
08:00~21:00(食堂 點菜截止20:00時)
休息日…每月第四個星期日、元旦期間、春節期間、盂蘭盆節期間(各店不同)
鮮魚店休第二、五星期日
 交通方法
松尾巴士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單軌鐵道牧志站下車徒步7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更多景點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