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本島北部一帯Northern Area Guide

  沖繩本島北部,擁有亞熱帶氣候和風土的自然樂園,自然觀光景點眾多。在國際沖繩海洋博覽會的舊址上修建的以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為主的主題公園「沖繩海洋博公園」,內容豐富的熱帶動植物「沖繩新公園」,生息著無數珍貴動植物的「山原」地區,不僅是旅遊的重要景點,亞熱帶大自然將給人留下美麗的回憶。 山原一帯位於沖繩本島北部群山深處。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幽深的森林中流淌著大大小小的河流,是人跡未到的自然景區。山原地區,生息有日本國家指定的特別天然紀念物的野鳥和昆虫,免遭二戰戰火而得以保存的古老的安波村落,在自然中可體驗反樸歸真的難得經歷。

 交通方法
  沖繩本島北部距離那霸市距離約100公里左右,自駕遊由那霸機場出發車程大約1小時40分左右。
名護市一帶

  名護市是人口約5萬人的沖繩本島北部的核心城市。與恩納村相同,還是代表沖繩的大型旅遊胜地,是充分體現了人與自然之協調的渡假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擁有最為豐富的亞熱帶自然雨林的沖繩新公園。名護市還做為2000年夏季九州.沖繩先進國家首惱峰會的舉辦城市而遐爾聞名。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占地約22萬平方公尺,在遼闊的園內,匯集了美國、南美、東南亞的亞熱帶的多種動植物,並放養了火烈鳥等很多鳥類和小動物,是以自然為主題的公園。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分火烈鳥湖和亞馬遜叢林等區域,遊客可在由3,600多種仙人掌.多肉植物和500餘種雪松類植物群構成的熱帶叢林中,在最近的距離內觀察欣賞170餘種稀有動物。園內有小火車繞園一週。園內的野生鳥獸保護中心,還保護有日本的天然紀念物。

 交通方法
  由那霸到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乘巴士約1小時20分鐘。到名護巴士終點站,乘計程車約10分鐘。
更多資訊
名護鳳梨公園

名護鳳梨公園

  名護鳳梨公園園內的熱帶植物園种植有大面積的鳳梨,四季飄香。在園內有一座松樹形狀自動旋轉的巨大的鳳梨,引人注目。園內還有日本最早的鳳梨酒釀造廠,鳳梨果汁生產線等,遊客可參觀鳳梨產品的生產過程。在土特產禮品店,遊客可品嘗新鮮的鳳梨,還有用鳳梨生產的各種美味食品。園內有名為鳳梨號的電動自動駕駛遊覽車,遊客可搭乘鳳梨號在園內輕鬆遊覽。

 交通方法
  由那霸到名護鳳梨公園的車程約1小時20分鐘。乘公交車由名護巴士中心乘70・76號巴士約16分鐘,名櫻大学入口下車步行約3分鐘。
更多資訊
部瀨名海中公園

部瀨名海中公園

  海中展望塔位於沖繩部瀬名海岬,是部瀬名海中公園的一個觀景點,屹立在珊瑚礁叢生的碧綠的大海中,以棧橋相連,距離海岸約170M處。登上海中展望塔可放眼眺望四周碧綠的沖繩大海,爾進入水深3.5~5M的海中觀景室內,則可透過24個觀景窗欣賞360度的海中全景,看五彩繽紛的魚兒在眼前遊來遊去。海中展望塔無論刮風下雨都不受外界影響,可鑑賞沖繩熱帶海洋的美麗的珊瑚礁和各種五顏六色的熱帶魚。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部瀬名海中公園的車程約1小時30分鐘。由那霸機場乘120號公交車到部瀬名度假勝地前下車。
更多資訊
玻璃底船

玻璃底船

  沖繩名護部瀬名海中公園除海中展望塔外,還有玻璃底的遊覽船,供遊客乘船出海,從海上觀海景。乘玻璃底遊覽船出海,玻璃底遊覽船是特殊的船底設計,可穿行於珊瑚礁的淺灘海域。部瀬名一帶的海水清澈度很高,從船中底部的三個透明玻璃窗觀看海底,可看到海底珊瑚礁中游來游去的各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就如同在桌面上一樣,近在眼前的美麗海底世界,令人驚喜不已。沖繩玻璃船海底觀光的乘船遊覽時間大約為20分鐘,沖繩海洋的動人景色會令人很興奮。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部瀬名海中公園的車程約1小時30分鐘。由那霸機場乘120號公交車到部瀬名度假勝地前下車。
更多資訊
本部半島一帶

  本部半島位於沖繩本島北部,是突出在東中國海的半島。本部半島為高山和美麗的大海所環抱,自然景色優美。主要景點有以南國熱帶植物著稱的國營沖繩紀念公園、已被登記為世界遺產的北山王的今歸仁城蹟。尤其是2002年11月開放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美麗大海水族館」,成為沖繩最引人注目的景點。

沖繩紀念公園海洋博公園

沖繩紀念公園・海洋博公園

  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海洋博公園由「美麗海水族館」、「熱帶夢幻中心」、「海豚劇場」、「沖繩鄉土村」等遊覽景點構成,內容充實。其中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日本最南端的世界最大級的水族館。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每年2月上旬舉辦花卉展,7月下旬舉辦夏季煙花晚會,園內一年四季節目活動不斷。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乘巴士約2小時30分。在紀念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內最引人注目的是幅寬35M,進深27M,深10M,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海」大水槽,在此可觀賞巨大的鯨鯊由眼前掠過和其它各種魚群的動人生態。世界最大級的水槽,在「珊瑚海」,再現了實際珊瑚的生息環境,並進行大規模的人工飼養。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乘巴士約2小時30分。在紀念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沖繩鄉土村

沖繩鄉土村

  沖繩鄉土村是海洋博公園內的沖繩民俗文化主題公園,園內以沖繩當地民俗村落的茅草屋等實物展示和再現了17至18世紀的琉球王國的鄉土村落文化。沖繩鄉土村是海洋博公園內的沖繩民俗文化主題公園,園內以沖繩當地民俗村落的茅草屋等實物展示和再現了17至18世紀的琉球王國的鄉土村落文化。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乘巴士約2小時30分。在紀念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今歸仁城蹟

今歸仁城蹟(世界遺產)

  今歸仁城是統一琉球王朝前(1429年)的三山時代(北山.中山.南山)統治北山國的國王之城堡。1,500M方圓的堅固城池難攻易守,是琉球屈指可數的名城。1416年遭受中山軍的攻擊後城池陷落。今歸仁城是統一琉球王朝前(1429年)的三山時代(北山.中山.南山)統治北山國的國王之城堡。1,500M方圓的堅固城池難攻易守,是琉球屈指可數的名城。1416年遭受中山軍的攻擊後城池陷落。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到今歸仁城遺跡乘巴士約3小時。乘本部循環線巴士到今帰仁村字今泊今帰仁城跡入口巴士站,步行15分鐘。
更多資訊
山原一帶

  位於沖繩本島北部群山深處。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幽深的森林中流淌著大大小小的河流,是人跡未到的自然景區。山原地區,生息有日本國家指定的特別天然紀念物的野鳥和昆虫,免遭二戰戰火而得以保存的古老的安波村落,在自然中可體驗反樸歸真的難得經歷。

邊戶岬

邊戶岬

  邊戶岬是位於沖繩本島最北端聳立在隆起的珊瑚礁懸涯上的名勝景觀。由邊戶岬可眺望伊是名島、伊平屋島和北面海上的與論島。

 交通方法
  邊戶岬入口巴士站徒步10分鐘
更多資訊
福地水庫

圖:日本漫遊

福地水庫

  沖繩福地水庫是建設在二級河川.福地川上的水庫,擔負沖繩北部5個水庫的樞紐工程,沖繩縣最大的水庫。水庫周圍設有展望台、遊步道,遊客可悠閒地在此散步。附近還有以水力資源和水庫為主題的由3個部分構成的資料館,用電子板、幻燈片簡單明瞭地介紹關於沖繩的水庫種類、沖繩的水源環境等。

 交通方法
  平良巴士站徒步30分鐘
更多資訊
茅打斷岩

圖:日本漫遊

茅打斷岩

  從宜名真村沿舊登山道而上,可登上距海面高100米的名為「Banta」的斷岩。沖繩方言的「Banta」意為懸涯,懸涯上生長的茅草被強風吹打散落,在風中飄散,轉瞬即逝,因此而得茅打斷岩之名。登上斷岩,從懸涯上的展望台可眺望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景。遠處,浮在蔚藍的海中的伊平屋島和伊是名島隱約可見。

 交通方法
  宜名真巴士站徒步15分鐘
更多資訊
河蝦水灣

圖:日本漫遊

河蝦水灣

  俗稱河蝦水灣(潭),是在普久川下遊方圓1公里的範圍內形成的寬闊的水潭。因普久川一帶相對氣溫較低,濕度高,因此生長有多種名貴的植物。水潭附近奇岩鱗峋,兩股小瀑布由山上流淌爾下,保持了自然原有風貌。這裡空氣新鮮,自然優美是郊遊的好去處。附近的植物群還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天然紀念物。

 交通方法
  安波巴士站徒步20分鐘
更多資訊
安波村落

圖:日本漫遊

安波村落

  安波村落坐落在沖繩國頭村東海岸,是一座群山環抱的寧靜的小山村。說到沖繩就會令人想起紅瓦,不過過去因瓦的價格太貴,大部分民房一般都是茅草(現在已經很少見茅草房)屋頂。龜甲形狀的「龜岬墓」,屹立在山坡上,附近處處民居仿佛在向遊客訴說往昔的琉球。村落的入口處還有一座代表沖繩民謠之一的「安波節」的石碑。

 交通方法
  安波巴士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慶佐次灣紅樹林

圖:日本漫遊

慶佐次灣紅樹林

  慶佐次灣紅樹林由慶佐次川的河口向上遊延伸,兩岸群生的紅樹林(美洲紅樹林),是沖繩本島最大規模的紅樹林區,面積約10萬平方米。慶佐次灣附近一帶的風景酷似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熱帶叢林。河流沿岸設有木製散步道,遊客可以臨近觀察紅樹林的生態,體驗自然,瞭解自然。

 交通方法
  慶佐次巴士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山原野生生物保護中心

圖:日本漫遊

山原野生生物保護中心

  山原野生生物保護中心展覽介紹沖繩山原地區豐富的自然環境,宣傳保護稀有野生生物的重要性,以加深參觀者的環保意識。同時,山原野生生物保護中心還從事保護和增殖瀕臨滅絕的野生生物的事業,是進行環境調查研究的科研基地。山原野生生物保護中心的展示以「尋找水系之旅」為主題,內容生動,豐富多彩。

 交通方法
  奧間海濱入口巴士站徒步10分鐘
更多資訊
DATA
 地址
沖繩縣北部
 電話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由那霸機場出發車程大約1小時30分左右。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