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 沖繩美ら海水族館

  • 水族館
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旅遊必打卡景點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位於沖繩縣國頭郡本部半島的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海洋博公園內,於2002年11月開放,是日本最南端的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族館,由「黑潮海」大水槽和「海豚劇場」、「海牛館」、「海龜館」、翡翠海灘、兒童城堡樂園、美麗海廣場休息區等設施組成。美麗海水族館是沖繩海洋博公園的核心設施,也是沖繩旅遊最大的看點和最不可錯過的打卡景點。

沖繩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海洋博公園內的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從室外看位於一處高台上,美麗海水族館內部分為「大海的召喚」、「珊瑚礁之旅」、「黑潮之旅」、「深海之旅」等四個區域,水族館的建築設計從遊客的視角充分考慮了遊客的動線,四層建築的水族館由高至低的遊覽路線,逐漸將遊客導入一個神秘的海底世界。首先,遊客先要登上位於四層,來到名為「大海的召喚」的平台,這裡是美麗海水族館的正門,門前有一座鯨鯊的雕像,還有一座「漁夫之門」的展望台,由這裡可眺望不遠處的伊江島和近處的翡翠海灘的美景,繼而由這裡下到三樓進入美麗海水族館。在這裏還可由上方俯瞰「珊瑚礁之旅」的水槽中的珊瑚礁美景。

美麗海水族館前的鯨鯊標誌物

美麗海水族館前的鯨鯊標誌物

  在沖繩美麗海水族館3F的「珊瑚礁之旅」的館內,設有淺灘水池和大小30個水槽以及珊瑚小屋等,在淺灘水池,小朋友們可動手撫摸海星、海參等海洋小生物,而在「珊瑚之海」的水槽,遊客可觀賞到440座、80多種珊瑚礁,能觀看到這麼多的珊瑚礁,恐怕也只有這裏。當然,在這裏遊客可以觀賞到在珊瑚礁之間自由地游來游去的各種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眼前是一片美麗的海底世界。跟隨參觀動線,穿過珊瑚礁的展廊,遊客便可由3F進入到2F,並來到美麗海水族館的最主要的大水槽「黑潮之旅」。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珊瑚海熱帶魚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珊瑚海的熱帶魚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熱帶魚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熱帶魚

  位於沖繩美麗海水族館2~1F之間的大水槽「黑潮海」,是美麗海水族館的最重要的景點,那座引人注目的大水槽幅寬35M,進深27M,深10M,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海」大水槽,是世界最大級的水槽。在「黑潮海」大水槽,遊客可感受長達8M多的巨大的鯨鯊由頭頂遊過的震撼情景,還可觀賞跟隨大鯨鯊悠然迴游的大鰩魚以及鯊魚等魚群的動人海底生態,眼前的海洋美景令人驚嘆不已。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旅」大水槽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旅」大水槽中的鯨鯊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旅」大鯨鯊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旅」大水槽

美麗海水族館大水槽中的大鰩魚

美麗海水族館大水槽中的大鰩魚

美麗海水族館深海館水母

美麗海水族館深海館水母

  離開「黑潮海」大水槽,下到1F的「深海之旅」館,進入神秘的深海世界。深海世界是指水深超過200M的海中區域,這裏陽光難以照射近來,而在這黑暗的海洋中,卻有很多人類未知的海洋生物。在「深海之旅」館的水槽中,遊客可觀賞在黑暗中閃爍奇異光彩的水母等平時難能看到的深海生物近百種,有如做一次深海探險之旅,能學到很多關於深海的知識。

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

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

  走出「深海之旅」館,外邊不遠便是「海豚劇場」,在這裡,每天都有可愛的海豚表演精彩的海豚秀。海豚的精彩表演極受小朋友們的歡迎,調皮的海豚在表演時會濺起很大的水花,坐在前排的遊客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另外,海豚劇場還有給海豚餵食的節目,參加此項目每位500日圓。每天海豚表演秀的時間為10:00~,11:00~,12:00~,13:30~,15:30~。

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海豚秀

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海豚秀

美麗海水族館夜景

美麗海水族館夜景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營業時間目前為AM8:30~PM18:30,入館截止17:30。2022年12月29日(週三)~2023年1月3日(週二)的開放時間為AM8:30~PM20:00,入館截止19:00。受疫情影響時間或許會有調整,請注意檢索和查閱官方網站的資訊。2022年美麗海水族館的公休日為12月的第1個星期三及次日(星期四)。
  自2022年10月1日起,美麗海水族館的門票價格有調整。每日AM8:30~PM16:00入館的大人門票2180日圓,高中生1440日圓,中小學生710日圓。每日PM16:00以後入館的大人門票1510日圓,高中生1000日圓,中小學生490日圓。

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交通:由那霸機場到沖繩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自駕車走沖繩自動車道車程約2小時。由那霸乘巴士約3小時左右。乘公交巴士到紀念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是。乘YANBARU急行巴士・高速巴士117系統・空港大巴・美麗海大巴可直達海洋博公園,無需換乘。

DATA
 地址
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石川424(海洋博公園內)
 電話
0980-48-3748
 門票
2022年10月1日起,大人2180日圓,高中生1440日圓,中小學生710日圓。
 營業時間
AM8:30~PM18:30 入館截止17:30
2022年12月29日(週三)~2023年1月3日(週二)AM8:30~PM20:00 入館截止19:00
備註:受疫情影響時間或許會有調整
公休日12月的第1個星期三及次日(星期四)
 交通方法
紀念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是。
沖繩海洋公園 MAPCODE 553 075 797*77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更多景點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