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嘉手納空軍基地U.S.Kadena Air Force Base / アメリカ空軍嘉手納基地

  • 軍事設施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

沖繩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

  位於沖繩嘉手納町的美軍空軍基地,是軍迷們眼中的熱點。嘉手納空軍基地橫跨嘉手納町、沖繩市、北谷町的一市二町,占地面積約19.95平方公里,嘉手納町的83%的土地為基地所占用,有兩條4000M長的跑道。

沖嘉手納空軍基地軍機起降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軍機起降

  1944年9月前,這里曾是舊日本陸軍航空隊的機場,日本戰敗後被美軍接收,後經多次擴建,形成現在的規模。在這裡駐紮有F-15戰鬥機、F-16戰鬥機、V-22魚鷹旋翼機、F-35戰鬥機以及運輸機和EP-3偵察機、加油機等各種軍機約上百架。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大型軍機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大型軍機在滑行

  二戰後70多年過去,現在的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仍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和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每年約7萬架次的軍用機的起降,常因噪聲帶來與當地居民的摩擦。而軍迷們卻常常光顧嘉手納基地,在基地外隔鐵絲網可在近距離觀看美國軍用機的起降。附近的嘉手納汽車休息站(道之驛)的瞭望台是最好的基地觀看點。提醒遊客們注意,沖繩美軍國基地參觀,在基地附近參觀時一定要要注意關於禁止入內的警告牌。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美軍軍機

沖繩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軍機

  在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除駐紮有F15戰鬥機、V-22魚鷹旋翼機、F35戰鬥機以及運輸機和偵察機外,時不時還會有F22隱形戰鬥機、B2隱形戰略轟炸機等機型臨時飛來,每逢這時,便會有不少軍迷聚集在基地附近的汽車休息站,抱著長鏡頭搶拍平時難得一見的美國軍機。

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附近的汽車休息站

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附近的道路休息站

  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附近南側16號線公路嘉手納線旁有座汽車休息站-道之驛嘉手納,地址是沖繩縣中頭郡嘉手納町屋良1026番地3,距離那霸機場約50分鐘車程,擁有91個泊車位。道之驛嘉手納不僅是休息站,還是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的最佳觀景點。道之驛嘉手納1~2樓為禮品店和餐廳,可買到沖繩特色的各種禮品,並設有休息室、洗手間和哺乳室。3樓為介紹嘉手納空軍基地和嘉手納一帶景點的展室。4層是觀景台,可從高處眺望嘉手納空軍基地一帶的風景和軍機的起降。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

  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距離那霸約50分鐘車程。由那覇巴士中心乘120號名護西空港線或28號和29號讀谷線或約1小時到嘉手納下車,換乘62號中部線到嘉手納町運動公園入口下車,步行約5分鐘。

DATA
 地址
沖繩縣中頭郡嘉手納町屋良1744-1
 電話
098-986-1111(嘉手納町產業振興課)
 門票
 營業時間
 交通方法
由那覇巴士中心乘20號名護西線或28號讀谷線或29號讀谷殘波岬線約1小時到嘉手納下車,換乘62號中部線或94號中部循環線到嘉手納運動公園入口下車,徒步約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更多景點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