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圓山公園Maruyama Park / 円山公園

  • 公園
  • 日本庭園
  • 櫻花景點
京都最老的公園-圓山公園

京都最老的公園-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與位於京都東山山麓,緊鄰八阪神社,建於明治19(1886)年,佔地面積86,641平方公尺,是一座京都市最老的公園,歷史悠久。京都圓山公園利用當地的丘陵自然地勢,建造了回遊式日本庭園、綠地、噴水、池塘和野外音樂廳等設施,經多年的不斷擴建,形成了現在的這般格局。

京都圓山公園的象徵-祇園垂櫻

  京都圓山公園內現在約有650棵櫻花樹,是京都著名的櫻花景點,其中最為著名的當然是位於圓山公園中央的那棵巨大的垂櫻,也是京都圓山公園的象徵-祇園垂櫻。據說原本這棵祇園垂櫻直徑約4M,樹齡約200年,枯死後才移栽了現在的這棵垂櫻,直徑約3M,高12M,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來京都圓山公園賞櫻的遊客人山人海,是京都著名的賞櫻地,尤其是夜櫻尤其著名。

圓山公園祇園垂櫻的夜景

圓山公園祇園垂櫻的夜景

  圓山公園西鄰八坂神社,南面是高台寺,北面是知恩院,還是通往清水寺方向的必經之地。圓山公園就在八坂神社的後山上,通常參觀完八坂神社順便就去了。圓山公園的入口處還設有日式茶屋和高級餐館等,供遊人休憩就餐。

圓山公園夜間賞櫻

京都圓山公園夜間賞櫻的遊客

京都圓山公園紅葉美景

  不只是春天的櫻花,秋天京都圓山公園楓葉也很美。尤其是日本庭園池塘一帶,火紅的楓葉映襯池水,是京都紅葉的著名景點。如果還沒看夠,看完圓山公園,可再去不遠處的京都著名紅葉景點知恩院,然後再去看八坂塔,看寧寧小徑,造訪高台寺,然後一路南下,經二年坂和三年坂去清水寺,這就是通常所說的京都洛東東山散步的經典行程。

京都圓山公園外景

  圓山公園交通:前往京都圓山公園,如乘公車,可乘京都市巴士100・206系統到「祇園站」下車歩行5分鐘。或乘京阪本線電車到「祇園四條站」下車,出7號出口歩行10分鐘。也可乘阪急京都線電車到「京都河原町站」下車,出1B號出口歩行14分鐘。實際上就是去八坂神社的走法,參觀完八坂神社,後山上就是圓山公園,僅隔一條小路。詳細可查看京都圓山公園地圖。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円山町
 電話
075-561-1350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園內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公車京都市巴士100・206系統「祇園站」歩行5分鐘。
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7號出口歩行10分鐘。
阪急京都線「京都河原町站」1B號出口歩行14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