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地主神社Jisyu Jinja / 地主神社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 櫻花景點
京都地主神社

專司牽紅線的地主神社

  京都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的北側。出清水寺的大舞台的左手就是,遊清水寺順便就可以進去看一看。地主神社是專司牽紅線的神社,入口處鳥居的石柱上的那塊“良緣祈愿”的牌匾十分醒目。鳥居內的臺階上迎面還可見一個紅色的圓圓的大“緣”字,未進神社就已經似乎感到了一種緣份。地主神社內供奉的良緣之神極受日本年輕人的喜愛,更是情侶的偏愛,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女性前來虔誠地參拜,人氣極為旺盛。

地主神社戀愛占卜石

地主神社內的「戀愛占卜石」

  地主神社裡本殿前有一對相距10M遠的「戀愛占卜石」。據說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果走偏了,那很可能兩人的愛情就要出現一些波折,這就意味著人要走得正才行!不然就是好事多磨。你能筆直地走到對面的「戀愛占卜石」前嗎?另根據研究的結果,據說「戀愛占卜石」還是縄文時代的古物。

地主神社的幸福鑼

地主神社的幸福鑼

  地主神社內有一處“幸福祈願所”,這裡有一面稱為「幸福鑼」的大銅鑼,據說輕敲三下「幸福鑼」,敲鑼人的心願便會隨著鑼聲傳到愛神處,以此方法來求得愛神恩賜良緣。總之,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花季少女之心。

地主神社本殿

地主神社的本殿是世界文化遺産

  據說地主神社歷史悠久,其創建要在日本建國之前的神代,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現在的地主神社的本殿和拝殿以及総門,是1633年(寛永10年)由幕府徳川家光重建,現在已經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国重要文物,並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産。

地主神社祈求良緣的女性

在地主神社祈求良緣的日本女性

  在地主神社敲完鑼,走完「戀愛占卜石」的日本女性在默默地、虔誠祈禱。地主神社內設有御札所(賣店),銷售神籤、御守(護身符)、絵馬、神符等多種開運商品。通常,在結束參拜前,日本人還會在神社內選購御守等,以求恋愛的圓滿。

地主神社的神籤

在地主神社的抽籤算命

  將在京都地主神社抽得的神籤牢牢地結在神社內,剩下就等待幸運女神的安排吧!相信祇要是有情人,心有虔誠,便會心想事成!

京都地主神社的參拜客

來地主神社祈求良緣的參拜客高高興興地離去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317
 電話
075-541-2097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6:00-17: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207系統「清水道站」下車歩行約15分鐘。
市巴士86・100・206系統「五條坂站」下車歩行約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