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橫濱中華街Yokohama Chukagai / 横浜中華街

  • 名勝古蹟
  • 美食街
  • 橫濱必遊景點
橫濱中華街的朝陽門

日本橫濱中華街的朝陽門

  橫濱開港以來建成的橫濱中華街(Yokohama China Town)至今已有140餘年歷史。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據說開港當初,中國人聚集在此,闖蕩天下,為那些不懂日語的歐美商人作中介人,久而久之,逐漸形成了現在的中華街的規模。

橫濱中華街玄武門

橫濱中華街 玄武門(北門)

  橫濱中華街東西南北中共有五個牌樓,朝陽門、延平門、朱雀門、玄武門、善鄰門。在方圓一里地的中華街內,集中了大小餐聽、食品批發店、雜貨店等共300家以上,是世界最大的唐人街。中華街內的街道都以中國人熟悉的地名命名,有中山路、廣東路、長安道、上海路、絲綢之路等。

橫濱中華街關帝廟

橫濱中華街關帝廟

  橫濱中華街有兩大看點,一個是關帝廟,另一個是媽祖廟。橫濱中華街關帝廟位於橫濱中華大街主街背後的中心地帶的關帝廟街。關帝廟是一座絢爛華麗的中國傳統建築,供奉在日華僑信仰的三國志英雄“財神爺”關公,是名副其實的中華街的象征,是華僑的守護神。

橫濱中華街關帝廟夜景

橫濱中華街關帝廟夜景

  入夜,萬燈齊明,更烘托出關帝廟的輝煌,朝拜財神爺的香客仍絡繹不絕。橫濱中華街關帝廟可自由朝拜,但進入本殿燒香則需500日圓的香火錢。

横濱中華街媽祖廟

横濱中華街媽祖廟

  横濱中華街媽祖廟是祭祀女神媽祖的廟宇,也是海外最大的媽祖廟,佔地面積約1000平米,位於中華街的東南角。橫濱媽祖廟的大門和八角形的正堂等主要建築工藝精細,色彩鮮艷,雍容華貴,是典型的中國式建築。媽祖是中國宋代實際存在的人物,在中國歷史的延續中,媽祖做為保佑漁民出海打魚航海安全,庇護百姓免受自然災害的守護女神,在民間信仰很深。媽祖又有天妃、天上聖母、天后等稱呼。

横濱中華街媽祖廟牌樓

横濱中華街媽祖廟牌樓

  横濱中華街的媽祖廟建於2006年3月,媽祖廟內分別供奉媽祖主神像和分神像以及100多尊小神像。這些神像均在媽祖故里湄洲島的媽祖祖廟接受過分靈開光。横濱媽祖廟現在已經成為橫濱中華街的一處新名勝。

橫濱中華街獅子舞

橫濱中華街獅子舞

  住在橫濱中華街的中國人保留了自己的文化傳統,每年一到春節,都要放假,張燈結彩,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喜慶的氣氛洋溢在街中。其中最大的看點當然是獅子舞嘍。大年初一的中華街熱鬧非凡,整天都有獅子舞的表演,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觀看。

橫濱中華街的中餐館

橫濱中華街的中餐館

  說到橫濱中華街,最大的話題當然離不開美食,經過百年多的經營,橫濱中華街已經形成了擁有了幾乎中國的所有菜系的美食街,現有190家以上的各種餐館,由於當時來自廣東的華僑人數較多,直至現在橫濱中華街中的餐館也是廣東菜最多。其它還有北京菜系,川菜系,山東菜系,福建菜系,台灣菜系等一應俱全。但其中有些菜餚已經按照日本人喜歡的口味做了些改進。

橫濱中華街中餐館

橫濱中華街中餐館和氣生財

  大一些的高級中餐廳基本上都在中華街的主街街面上,裝修豪華,價格不菲,請客很有面子。但也不要小瞧小街小巷裡的那些不見經傳的小店,俗話說酒好不怕巷子深,有些背後小巷裡的小店還真是味道不凡,價格也合理公道。到橫濱中華街旅遊要好好轉轉,尋找你喜愛的菜系和鍾意的店鋪。到橫濱中華街遊玩的遊客最終都會找一家飯館品嚐美味的中餐,以不虛此行。

橫濱中華街大肉包子

橫濱中華街香氣誘人的大肉包子

  不僅是正式的餐廳,中華街上還處處可見賣糖炒栗子、肉包子、月餅、炸油條和麻花等小吃的。走在橫濱中華街的街上,你會發現賣肉包子的店鋪很多,熱氣騰騰的,撩人食慾。便宜的小一些的包子一個100日圓,大一些的一個300日圓左右,很多遊客餓了就買上一個大包子,迫不及待地站在街頭當場消滅掉。這儼然已經成為中華街的一景。

津津有味地品嚐中華街大肉包子

津津有味地品嚐中華街大肉包子的日本遊客

  手捧熱乎乎的包子,邊吃便品味其中的美味,可謂不亦樂乎!逛中華街,瀏覽街頭景致,感受中國文化氣息,品嚐美食,真是其樂無窮。有些中華街的商店還提供網購服務,可通過郵寄途徑購買食品雜貨等物品。【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橫濱中華街地圖

橫濱中華街地圖

  前往橫濱中華街的交通,可乘横濱高速鐵道港未來(みなとみらい)線地鐵,到元町中華街站下車,出站步行約3分鐘。或乘JR根岸線電車到石川町站下車,出北口步行約5分鐘。由JR根岸線關內站下車,出南口步行約7分鐘。

DATA
 地址
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136
 電話
045-681-0909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車站 步行3分。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橫濱魅力觀光景點

神奈川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