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南京街Nankin Machi / 南京町

  • 中華街
  • 美食商業街
  • 神戶必遊景點
神戶南京街長安門

早年的神戶南京街(南京町)長安門

  神戶的中華街叫做南京街,日文的漢字寫做“南京町(Nankin Machi)”,位於神戶的元町站附近,是日本的三座中華街之一,規模比橫濱中華街要小一些。神戶南京街的形成要追溯到清末,1867年神戶港開港,當時與日本有通商條約的國家的外國人主要都居住在神戶的外國人居留地內,而由於清朝與日本沒有通商條約,所以當時的華人只能居住在居留地以外的地方,因此,與居留地鄰近的元町一帶華人開始聚集,多少年後逐漸形成了現在的南京街。上圖是早年神戶南京街(南京町)長安門的街景,左邊是中國式建築的北京城飯店,很有中國特色。現在兩邊已經變成高樓,失去了早年的氛圍。

神戶南京町西安門

神戶南京街(南京町)西安門

  由神戶元町商店街(大丸百貨店對面)南行40M便可看到南京街的東門長安門,由此便可進入南京街。神戶南京街東西長270M、南北寬約110米M,有三座門樓,東面的長安門,西面的西安門,南面的海榮門,北面直接與元町一番街商店街接壤。由南京街再往南走個十來分鐘,便是神戶灣。

神戶中華街

神戶南京街(南京町)街景

  神戶南京街內主要有兩條相交叉的正南正北的大街,以交叉處的路口為分界,稱為南京東路,南京西路,南京北路,南京南路,而交叉的路口處,就是南京街廣場。其間還有很多小巷相通,如澳門街,珠海街,中山街,長城街,香港街,九龍街,長春街等,大小上百家餐廳和各種店鋪匯集其間,形成一個獨特的中國人的社區。

神戶南京街廣場

神戶南京街廣場的亭子

  在南京街的中心地點是南京街廣場,廣場中有一座圓頂純中國式的街心亭,遊人可在此歇腳,由街心亭眺望南京街的鬧市街景,別有一番風趣。街心亭周圍還有十二屬性的石像和古裝攝影處,可拍照留念。

神戶南京街春節

神戶南京街春節期間的龍舞

  每年舊歷春節,在神戶的華人還要在南京街耍獅子舞和龍舞,慶祝自己的傳統節日,成為了神戶觀光的著名一景,遠近聞名。南京街春節的活動還被指定為神戶市的無形民俗文物,同時還促進了當地的旅遊事業,據說每年春節期間慕名到神戶南京街來旅遊的遊客大約有30-50萬人之多,可謂盛況空前。

神戶南京街燈節

神戶南京街(南京町)燈節夜景

  神戶南京街初每年春節舉行慶祝活動外,每年的12月至1月初還舉辦中國燈節,屆時南京街滿街懸掛紅燈龍,整條街都喜氣洋洋,充滿節日氣氛。尤其是夜晚,南京街更顯熱鬧。此外,9月至10月的中秋節期間也會舉辦各種活動,銷售中國的月餅,展開美食促銷。

神戶南京街美食

神戶南京街的美食

  神戶南京街有大大小小上百家店鋪,其中大多數是餐飲店,其它是食材店,雜貨店以及超市和便利店等店鋪。餐飲店以中餐店為主,各種中國菜在此都能吃到。當然小吃的種類也很多,甚麼包子,油條,粽子,面條等都能吃到。

神戶南京街地圖

神戶南京街(南京町)地圖

  前往神戶南京街,JR線和阪神線的元町站最近,元町站各有兩個剪票口,去元町商店街、南京街可從東口(三宮一側)出,向南(靠海一側)較為方便,步行5分鐘就是。南京街距離神戶的中心區三宮也不遠,步行10分鐘可至,逛完三宮一帶後,一路蹓蹓躂躂走著就可以去南京街。

DATA
 地址
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榮町通1-2、元町通1-2
 電話
078-332-2896
 門票
 
 營業時間
公休日…星期一或星期三休息的店鋪較多
 交通方法
JR神戶線或阪神本線元町站東口步行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神戶魅力觀光景點

神戶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