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登別溫泉Noboribetsu Onsen / 登別温泉

  • 溫泉
9種泉質的溫泉噴湧被稱為溫泉百貨店的登別溫泉

9種泉質的溫泉噴湧被稱為溫泉百貨店的登別溫泉

  登別溫泉是北海道屈指可數的溫泉街,是一個溫泉蘊藏量豐富,溫泉種類多的溫泉鄉。據考證,原住民的埃依奴族人自古發現了登別溫泉(Noboribetsu Onsen),並利用溫泉進行健身和養生。1857年後開始被開發,逐漸形成了現在的登別溫泉。登別溫泉最大特色在於溫泉種類之多,有硫磺泉、食鹽泉、明礬泉、硭硝泉、綠礬泉、鐵泉等9種以上的溫泉,人稱「溫泉百貨店」,溫泉泉涌量大,每日達上萬噸,且45-90度的高溫泉多,可在一處體驗不同種類的溫泉浴。登別溫泉距離札幌和函館交通方便,在日本的溫泉中人氣始終不減。
  登別溫泉的語意來自埃依奴語,意為“混濁的白色河流”,在日文中漢字的諧音為登別。由於有大量的溫泉湧出,自古以來便做為健骨強身的場所為人喜愛,日本人稱之為湯治場。現在的登別溫泉還是日本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組成部分。

現代酒店與日式旅館、土特産店鱗次櫛比的登別溫泉街

現代酒店與日式旅館、土特産店鱗次櫛比的登別溫泉街

  登別溫泉的主街充滿日式風情的旅館和現代化的酒店以及各種土特産商店林立,通常日本人來到登別溫泉會身著日式浴衣先到不同的旅館和酒店的溫泉泡溫泉,然後在溫泉街內閒轉逛街,吃吃喝喝,買些伴手禮回去。

登別溫泉最大的源泉 登別地獄谷

登別溫泉最大的源泉 登別地獄谷

  登別溫泉周辺的景點十分豐富。充滿硫磺氣味白煙繚繞的火山口「登別地獄谷」和「大湯沼」,每隔約3小時噴發一次的間歇泉「泉源公園」,伴隨巨大的聲響噴出的溫泉高達8m多,十分震撼。其它還有足浴「大湯沼川天然足湯」、「登別熊牧場」以及「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鬼火之路、鬼焰火、鐵拳池、日和山、大正地獄、具多樂湖、新登別大橋、鬼祭等名勝景點。

登別大湯沼

登別大湯沼

  穿過登別的溫泉街,過地獄谷,在靠近日和山展望台的地方有一處稱為大湯沼的自然景點。大湯沼是日和山火山噴發後形成的周圍長約1km的葫蘆形的火山湖,由湖底噴出的硫磺泉的溫度高達130攝氏度,湖的表面溫度也達到40-50攝氏度,呈灰黑色。由於硫磺的含量高,這裡過去曾是硫磺的採集場。

充滿迫力的登別熊牧場

充滿迫力的登別熊牧場

  由登別車站前往登別地獄谷和溫泉街的途中,有一座登別熊牧場。所謂熊牧場就是一座專門飼養熊的小型動物園,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專門飼養熊的動物園。熊牧場飼養了近百頭棕熊,定時有熊的表演,遊客可在至近的距離觀察熊的憨態,還可以給熊餵食。這裡還設置了讓熊“圍觀”人的展示方式,讓遊客感受一種別樣的驚險。還可搭乘纜車,由空中觀看熊。門票大人2650日圓,兒童1350日圓。

登別溫泉秋季紅葉

登別溫泉秋季紅葉

  登別地區秋季紅葉迷人,是著名的紅葉觀賞地。冬季的雪景自然也十分動人。

登別鬼火之路

登別鬼火之路

  做為北海道著名的溫泉療養地,登別地區擁有數十家溫泉旅館,接待來自國內外的溫泉客。冬季在冰天雪地的登別欣賞地獄谷泡湯別有風情。有時間的遊客最好在登別選一家喜歡的溫泉旅館住一晚,好好泡泡溫泉,體驗日本溫泉的樂趣享受溫泉料理的美味。

JR登別車站外景

JR登別車站外景

  由東京前往登別溫泉,可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到新千歲機場,然後轉乘特急電車約60分鐘便可抵達登別。由札幌出發可由札幌車站搭乘特急電車約1小時40分鐘便可抵達登別溫泉。由札幌和新千歲機場有高速巴士開往登別,車程大約1小時40分鐘。登別溫泉街距離JR登別車站大約8km。

DATA
 地址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
 電話
0143-84-3311(登別國際觀光集會協會)
 交通方法
・登別交通自駕車。由道央自動車道登別東IC車程約6km。從札幌車城約1小時40分鐘,自新千歳空港約60分鐘,距離函館車程約3小時。
・前往登別溫泉乘電車可由「札幌車站」乘JR特急電車約70分鐘到「登別車站」,換乘道南巴士約15分鐘到「登別溫泉巴士站」下車。
・由道南函館出發可在「函館車站」乘JR特急電車約2小時25分鐘到「登別車站」,再換乘道南巴士約15分鐘「登別溫泉巴士站」下車。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北海道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