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嚴島神社ITSUKUSHIMA JINJA / 厳島神社

  • 神社
  • 世界遺產
  • 廣島必遊景點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大鳥居近景

  嚴島神社位於廣島附近的廿日市市的宮島,背靠彌山,面海,擁有1400年歷史,古稱伊都岐島神社。嚴島神社是日本三景之一,也是日本三大神社(伊勢神宮、出雲大社)之一。嚴島神社據傳由佐伯鞍職創建於公元593年(推古元年),平安時代後期1168年(仁安3年)得平清盛的支持,嚴島神社得以擴建,從而形成了現今得這種建築格局。

嚴島神社滿潮時的大鳥居

嚴島神社滿潮時的大鳥居

  嚴島神社還是一座浮在海上的神社,位於海中的朱紅色的大鳥居奪人眼目。嚴島神社的主要景點有大鳥居(大牌坊)、正殿、千疊閣、平舞台、高舞台、能舞台、反橋(拱橋)、迴廊等。嚴島神社的標誌大鳥居(牌樓)是日本三大鳥居之一,高16m,重約60噸,兩根主體支柱使用500∼600年樹齡的樟木製作而成。

嚴島神社滿潮時回廊一景

嚴島神社滿潮時回廊一景

  嚴島神社採用的所謂寢殿造樣式是日本平安朝時期貴族的住宅建築風格,迂迴曲折長達275米的東西迴廊連接位於中央的正殿,並附設可表演日本能樂的舞台等設施。嚴島神社的最大特點是建在海中,嚴島神社的潮汐的變化改變嚴島神社的風景,隨潮漲潮落景致變化萬千。

嚴島神社的神職人員在舉行儀式

嚴島神社的神職人員在舉行儀式

  宮島嚴島神社每年都要舉辦多次祭祀慶典活動,有鎮火祭、玉取祭、桃花祭、菊花祭、萬燈會、宮島清盛祭、宮島水中焰火晚會等。圖為身著古裝的神社祭司在舉行儀式,穿過大迴廊。

嚴島神社的迴廊

嚴島神社的大迴廊

  嚴島神社供奉日本的天照大御神和素盞鳴尊,保佑皇室安泰,鎮護國家,並做為瀨戶內海的守護神自古以來崇信篤厚。嚴島神社的御本社還供奉日本三女神:市杵島姫命、田心姫命、湍津姫命。據說這三位女神是海之神、交通之神、財福之神、技藝之神,深受信者愛戴。

嚴島神社本社本殿前的平舞台

嚴島神社本社本殿前的平舞台

  因此,嚴島神社不僅在廣島地區信者眾多,自江戶時代起,就連由江戶(東京)前來朝拜(嚴島詣)的商人亦不在少數。現在每年的除夕夜前來參拜的人也是人山人海。

嚴島神社迴廊裡懸掛的燈籠

嚴島神社迴廊裡懸掛的燈籠

  嚴島神社做為著名神社擁有6處國寶級建築,包括本殿、祓殿(高舞台、平舞台、左右楽房、左右門客神社本殿)以及東西回廊等。大鳥居等還被指定為重要文物。

嚴島神社滿潮時風景

嚴島神社滿潮時風景

  歷史上,中國北宋畫家宋迪(字復古)的瀟湘八景圖十分有名,後傳入日本,受此影響,日本之後也隨之產生了以嚴島為中心的嚴島八景等八景文化。嚴島神社刻意設置了八景,謂之為嚴島明燈、大元櫻花、瀧宮水螢、鏡池秋月、谷原麋鹿、御笠濱鋪雪、有浦客公(舟字旁)、彌山神鴉。

嚴島神社滿潮時燈飾夜景

嚴島神社滿潮時燈飾夜景

  嚴島神社推薦的標準參拜路線如下:入口⇒昇殿⇒客神社⇒朝座屋⇒東廻廊⇒枡形⇒御本社⇒高舞台⇒平舞台1⇒平舞台2⇒平舞台3⇒平舞台4⇒大國神社⇒長橋⇒天神社⇒西廻廊⇒反橋⇒能舞台⇒出口⇒西松原⇒大鳥居。

落潮時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落潮時可到嚴島神社大鳥居下參觀

  由於嚴島神社建在海上,每當夏季颱風襲來時,有時便會收到損害,有時風浪造成海水漫過迴廊的地板,有時還會因颱風造成建築物的倒塌。幾經修復。在落潮時,嚴島神社大鳥居的地面會露出,遊客可沿海灘散步到大鳥居的跟前,仰視大鳥居更會感到它的巨大。這裡還是遊客喜歡的美圖拍攝地點。

由海上眺望嚴島神社

由海上眺望落潮時的嚴島神社

  1996年12月,包括嚴島神社在內的宮島和宮島附近的海面約431.2公頃的面積一起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宮島還是日本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組成部分。

嚴島神社的絵馬符

嚴島神社的絵馬符

  前往嚴島神社的交通方法,可由廣島市內乘電車到廣電宮島口,再由廣電宮島口乘渡輪10分鐘到宮島碼頭下船,穿過稱之為表參道的廟前街,步行約10分鐘便可到達。距離廣島市內約25km。

DATA
 地址
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1-1
 電話
0829-44-2020
 門票
300日圓 高中生200日圓 中小學生100日圓
 開放時間
1月1日 0:00~18:30
1月2日~3日 6:30~18:30
1月4日~2月底 6:30~17:30
3月1日~10月14日 6:30~18:00
10月15日~11月30日 6:30~17:30
12月1日~12月31日 6:30~17:00
 交通方法
由宮島口乘渡輪10分鐘到宮島下船步行約1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廣島魅力觀光景點

日本廣島自由行熱門資訊